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18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归我
#日更到完结

18/

苏沐橙施施然走上控制台,唇畔带着一抹笑,眼底眉梢漫不经心的自信与叶修有几分相似。

“说起来,我才是大型炮台的掌管者吧?”苏沐橙道,“越过我直接用这种热武器攻击城区?你们是没带脑子吗?我就问你,我们本来是来干什么的?”

指挥在她面前,平白矮了一截似的,吞吞吐吐道:“剿灭叛贼……”

“还有呢?”苏沐橙挑眉。

“呃……保护人民安全。”

苏沐橙轻轻把手压在台子上,目光凌厉:“那你们现在是在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对方是在保护民众而并非挟持。人撤空了就可以随便来了是吗?这个地方是什么?是你要保护的人民的家啊!上面不得人心也就算了,那你们呢?你们想过没有,家是什么?你们让他们连庇护都难以找到,现在连他们最后的栖身之处也不愿意留给他们吗?上面不懂,你们总应该懂吧!”

指挥涨红了脸想要辩解,最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为了和平,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这话太违心了。

联邦是什么样子,这些士兵比谁都清楚。

可是他们终究还是抱着一些希望的,想着或许哪天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可是究竟是什么时候呢,什么时候,联邦上层才能停下他们无谓的猜忌,让他们手下的这些士兵不再惶惶终日呢?
遥遥无期。

他们习惯了服从命令,忘了质疑,甚至忘了自己本该拥有的权利。

“你们不仅仅是联邦的士兵,更是人民的士兵。你们要做的不是一味服从。”

“择其善者而从之。我想你们应该知道。”

“苏沐橙想干什么?”陶轩紧皱着眉头看着屏幕里的画面,却听不清一星半点儿她的言语。

“她以前就和叶修关系好,这次我看可能是要去找叶修了。”刘皓冷哼一声,“叶修现在什么都没有,她去了有什么用啊,一个女孩子,不就多一个负隅抵抗的。”

听着刘皓阴阳怪气的话,肖时钦眼里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一丝厌恶:“话不是这么说的。”

“你知道得多。”

肖时钦忍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苏沐橙可以称得上是首席枪炮师了,她对枪炮类武器的了解远远大于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叶修不是孤木难支,除了苏沐橙,他还有整个轮回做支撑。他们有苏沐橙,就等于掌握了上千万种枪炮的优化方式。如果你继续以这种眼光看待女生,日后一定会吃大亏。”

“总而言之就是对面很厉害我们打不过咯?”孙翔问,眼里有些郁闷,“早知道直接让我们去不就好了,哪来这么多事儿。”

“没人会一开始就兴师动众的,”肖时钦道,“我们的目标不是引起战争,必须要控制作战强度和作战规模。在这种劣势下,如果我们太过张扬,局势会变得相当难看。”

“……”孙翔听得有些糊涂,但基本的理他还是知道的,于是乖乖地“哦”了一声。

肖时钦的这番话,陶轩听得十分憋屈。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现在却处处受人制约,要是真正打起来了,似乎还没人愿意跟他站在一边。
肖时钦微微叹了口气。

他并不为自己离开雷霆来到这里而后悔,但也不想在这样一个嘉世继续待下去。在嘉世这样的情况下把控局势教会了肖时钦很多,却不能让他产生留恋——没有人会想一直留在这种乱糟糟的地方。以前的嘉世确实辉煌,但那不仅仅是陶轩的功劳。陶轩揽财,而给人安定生活,让人民安心的却是叶修带领下的嘉世。

早已是今非昔比了。

从陶轩对他们排挤叶修的行为不管不顾的时候,就再也回不去了。

肖时钦看着眼前尘土渐熄、一片碎石乱瓦的地方,没来由地回想起了雷霆。

雷霆并不是个富裕的地方。

雷霆不繁华,不过是人人能吃饱穿暖。每户人家的房子都不是很大,虽说看上去也是个整整洁洁的小城镇,和别的辖区相比,就像是贫民窟了。

他拼尽了全力想要搏个好出路,让雷霆的人能有更好的生活,却屡屡退败。

后来他意识到,雷霆这个小地方,没有出路。

不像其他地区的那些将领,他并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人。他平凡,雷霆也平凡,所以联邦不屑于给雷霆一顾。

他是雷霆的主将,也是被大家信任着的,被大家祝福着的。
他还记得通知自己转会消息的时候,大家脸上的理解和期待。

他不仅仅是雷霆的主将,也是他们心中,一个被赋予厚望的孩子。

他们期盼着他能不被约束地走得更远,他们也相信他有能力走得更远。

他想起了雷霆的那个女孩子,抱着他哭得喘不上气,却还要硬撑出一个笑容,用早已经哭哑了的声音对他说:“加油,我们主将最棒了!”

说不想念是假的。

那些一起做过的训练,一起玩闹,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相隔的时间越长,在他脑海里就越是清晰。

肖时钦复又叹了口气,像虚无缥缈的思绪都沉入深不可测的海底。

评论
热度(4)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