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19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归我
#日更到完结

19/

魏琛方锐莫凡包荣兴成功逃脱并与大部队汇合,浩浩荡荡地趁着联邦守备薄弱溜进了轮回。

叶修听两人把苏沐橙夸得天花乱坠,有些骄傲也有些欣慰。
终究是长大了,能独当一面了,苏沐橙不再是以前那个被他护得好好的小女孩儿了。

有的时候他会想,如果那天苏沐秋没有接收到他的求救信号,是不是就不会消失在那片爆炸中;如果苏沐秋一直活着,联邦是不是还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如果苏沐秋仍然像以前那样和他并肩作战,苏沐橙是不是就可以安心地做一个活泼可爱的妹妹,不用参合进这么多的是是非非。

但是这世界终究没有如果,也没有时光倒流,苏沐秋的离开在一些人的心上,烙下了一个难以磨灭的疤痕。

叶修想如果联邦真的开战的话,那这就是第三次大战了,这段时间当真是和三这个数字过不去啊。

现在肖时钦在嘉世,孙翔也在同一时间转会嘉世,不难想到孙翔就是那个接替了叶修成为一叶之秋的驾驶者的人。孙翔的能力自然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是性子有些急躁,有些心高气傲,如果肖时钦和他磨合得好,两个人倒可以形成互补之势。

喻文州那边既已和王杰希谈妥,现下只等叶修的部署。对于大局的掌握和支配,他们是极为相信叶修的。

叶修当前所要做的,是一步步把联邦的底牌翻出来,釜底抽薪之后,将其彻底掀翻。因此,叶修让王杰希不用大意地尽情玩耍。

王杰希得了他这一句话也并不拘束,大手一挥就开始到处散播一些稀奇古怪半真半假的小谣言。

什么陶轩其实晚上梦游打人呀,什么陶轩为了自己敛财苛待军队士兵呀,什么联邦对首席上将叶修做出的惨无人道的实验呀,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人的私事到联邦的决策,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都有。

这些事儿大家倒也不是都信,但是就是找到了一个可以一起乐呵的东西,他们也不计较这些真真假假的。更何况,微草的个人崇拜极其严重,在微草这么一大帮人的带动之下,有些人不自觉地就忘了去追究事情的合理性。

微草人民表示:杰希爸爸说什么都对!

不过微草好爸爸这个称呼,似乎还是从某个脸比城墙还厚的叶姓人士那里传出来的呢。

微草这一闹腾,可把陶轩给气坏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平日里安安分分佛得不得了的微草也会在这个时候绊他一脚。

这一气之下,他不顾肖时钦的阻拦,强行宣布开战。

“你知不知道现在宣战对我们来说有多不利?”肖时钦紧绷着脸,眼里的怒火被死死压制着。

“可是我们没有选择!我们拖不下去了,必须要速战速决!”陶轩此时心里乱得一团糟,完全冷静不下来,“再说了我们不是没有能力,这不是还有一叶之秋和孙翔,还有你么。”

“再怎么样我们这点实力也不够和他们几个区的人对战啊!”肖时钦冷静地戳破了陶轩的自欺欺人,“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难道不是稳定民心吗?”

“可是稳定得了吗?”陶轩反问。

肖时钦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满脸疲惫。

稳定不了。

当然稳定不了。

在嘉世的这段时间,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也比任何时候都迷茫。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起,联邦崩坏成了这样呢?

也许隐患,从陶轩选择了站在刘皓这一边就已经埋下了。
没有什么可以挽回的。

“不管怎么样,你们能不能先相信我?”孙翔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紧紧锁着眉头。

肖时钦叹了口气:“我们当然相信你的实力。”

但是在战场上,重要的并不仅仅是单兵作战的能力。

“那就让我试试啊。”孙翔说,“在这里唉声叹气有什么用。”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肖时钦想。

王杰希这边编故事编得开心,群众的力量更是强大,本来还有点人模人样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就完完全全变了味。这些东西传到轮回这里,魏琛方锐两个闲得没事儿干的笑得毫无形象可言。

乔一帆是从微草偷偷溜出来的,此时在轮回有条件和微草联系了,也乖乖和王杰希通话问好承认错误。

王杰希倒不甚在意:“你的风格无法很好地融入微草,能够在兴欣发挥自己的专长未免不是件好事,更何况还有叶修给你指导。你要好好把握机会,说不定你能做到更好。”

听到熟悉的声音,乔一帆没来由地开始掉眼泪。

尽管他在微草跟不上节奏,总是被人呼来唤去做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可是总有几个人是真心的关心他的。比如王杰希,比如他的好朋友,高英杰。

他努力把自己的哭腔压下去:“主将……能让我和英杰说两句话吗?”

“当然可以。”对面轻笑了一下,“英杰,过来。是一帆。”

通讯器刚被转手,高英杰着急担忧的声音就传了出来:“一帆你去哪儿了呀?怎么都不说一声,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很担心你的?你现在在那儿呀,没有出什么事儿吧……”

听着高英杰有些语无伦次的一连串问题,乔一帆有些想笑,却愈发止不住眼泪。他把通讯器拿远,吸了吸鼻子,再把通讯器收回来,说:“你问这么多问题,我要回答哪一个啊!”

“我现在挺好的,在兴欣遇上了叶修前辈……”

“你之前在兴欣?联邦不是向兴欣动手了么,你没有出什么事儿吧?”话还没说完,就被高英杰打断了。

“我没事,”乔一帆道,“联邦不敢打,兴欣的人都好好地撤出来了,我们现在在轮回。”

高英杰又倒抽了一口冷气:“你知不知道联邦现在盯轮回盯得可紧了,那边也不安全呀,你机甲还在微草,要不要我们想办法给你送过去,还是你先回来吧?”

“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乔一帆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现在换了辅助型机甲了,还是这种最适合我。而且轮回这里有很多前辈,你不相信我总该相信他们吧。”

“辅助型机甲……?”高英杰愣了一愣,“是你最开始用的那种吗?”

“嗯。”

“那倒也好……”高英杰道,“总之照顾好自己啦,不在微草也要好好的。”

把高英杰提出的要求一一应下,乔一帆忽然觉得轻松了很多,那些曾经纠缠着他的不确定和不自信,像是被一捧无声淌过的温水悄悄带走了。

评论
热度(3)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