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20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归我
#日更到完结

20/

果然不出叶修所料,这一宣战让人民陷入了进一步的混乱之中,联邦彻底坐不住了。

肖时钦见阻止不了完全冷静不下来的陶轩,当机立断决定先一步占据优势——实行全部范围内的安全网封锁。

想想也真是好笑,安全网是当初联邦建立抵御外敌的最终手段,一旦受到破坏即会强制性切断通讯信号,并引起系统实行大面积的无差别攻击,而现在,却成为了威胁自家人的工具。

不过安全网的开启不仅仅是束缚了叶修他们的行动,也相应地局限了他们自己。

肖时钦并不想对任何一个区出手,但他能够预料到,尽管安全网的威胁极大,却并非所有人都清楚它如果遭到了破坏究竟会发生什么,还是会有人以身涉险妄图强行突破的,只是他们暂时不会轻举妄动。

在某种意义上,安全网的开启也是在拖延时间。

他分明知道拖着也没有用了,为什么还是会下意识这么做呢,他自己也不清楚。

也许是他还抱着几分和平解决的奢望?他不知道。

这希望实在是太渺茫了。

联邦现在还可以干什么?

联邦什么也干不了。

他们所能做的,只有负隅抵抗。

真好笑。

曾经掌管整个星球的联邦,现在却被自己的首席上将逼得无计可施。

可这也是他们咎由自取啊。

如果陶轩学会了放下眼前利益,如果他能够不因为叶修拒绝包装而故意排挤他,如果他能够看清每件事背后的厉害关系,联邦也不至于此。但这就不会是陶轩了。

说到底,陶轩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他们都是。

没有人能够想得面面俱到,又有多少人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让自己一点一点伸出犯罪的爪牙,那些存有野心的人,又如何能保证自己不越出本应守好的作为人的底线。
可是,这些终究不是他们一步错步步错的借口。

错了就是错了,不能怪权利太勾人,只能怪他们自己管不住自己。

现下联邦不过是个空壳子,只剩下嘉世和一些惶惶的士兵们支撑着。

肖时钦没有料到的是,最先动手的不是呼啸或是虚空,而是蓝雨。

喻文州跟谁都没打招呼,不声不响地把居民转移到了防空洞里,就跟黄少天两个人将蓝雨所有的安全网接入点一个一个端了。

这事儿做起来自然没有说起来这么容易,只要一个接入点受到破坏,安全网的防护系统就会启动,对整个蓝雨辖区进行无差别攻击,接入点越少,他们遭受到的攻击也就愈为猛烈。

从开始戒严性的小规模轰炸,到大范围热武器的启动,再到迅速蔓延的激光切割,两人就是实力再强,体力消耗相当大,就是撑到一半都有点悬。

两人和安全网的抗衡整整持续了三天,就算信息再迟钝,叶修也不可能不知道他们的情况了。

这是疯了吗?叶修的脸色有些难看,安全网的这些玩意儿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他迅速点了几个人跟他一道去帮忙,却在如何去这一问题上犯了难。

联邦多数兵力都集中在轮回边境,直接出去肯定会引起他们的注意。再者突围代价极大,也要消耗不少时间,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叶修想了想,还是先通知了韩文清,让他派几个人先去把喻文州黄少天替下来。

至于他们么,叶修决定,从地下走。

叶修找了魏琛和方锐,并没有打算带周泽楷去。

他不是没有看到周泽楷几次三番看着他欲言又止,只是联邦尚且对轮回虎视眈眈,在这种节骨眼上,周泽楷还不能不在轮回坐镇。

他低声安慰了周泽楷几句,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诶哟,”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在黑漆漆的通道里愁眉苦脸的,“我家笑笑第一次拿出来用,居然是来挖地道的,真是委屈他了……”

“我倒觉得,他被你改装成这个样子才是最委屈的。”魏琛看着君莫笑各种零件混搭在一起的奇怪造型,忍不住吐槽道。

“但是这种奇怪的组合的确提升了它的硬实力。”方锐对着君莫笑仔仔细细地研究,啧啧称奇,“不是我说,这种惨不忍睹的造型也只有老叶做得出来了。”

“造型怎么了,我家笑笑这不是挺好看的,”叶修反驳道,“而且最主要的是什么都强,不信你问小周。”

纵使周泽楷并没有跟着他们一起来,两人还是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好一会,才忍不住开口道:“你们情侣狗说话注意点,当心被打哦。”

“打就打呗,还有人能打得过我跟小周啊。”叶修笑道,一提起周泽楷,眼里就多了几分温柔。

“靠。”魏琛郁闷地爆了句粗口,两个人单拎出来的实力已经无敌了,再联合到一起,简直不让人活了好吗。

轮回和蓝雨两地并不近,好在千机伞也可以当作机甲来用,四台机甲一齐动工,挖地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联邦怎么也不会想到,叶修居然能从他们眼皮子底下溜走。
发现叶修一行莫名其妙出现在了蓝雨,陶轩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

叶修极其自然地从与韩文清相对的那一面开始攻起,自然到仿佛在说“哎呀其实我一直在这里的你们居然没看出来啧啧啧啧”。

陶轩要是真相信他一直在蓝雨那才有鬼了,可是打死他也想不到,这几个人居然是玩儿的地遁。

叶修和韩文清宿敌那么多年也不是白当的,两个人都对对方的行事风格极为了解,对接入点的破坏也很有默契。

叶修负责从东南往中心推进,韩文清则从东北往中心推进,再加上两边都有三个人,行事速度比喻文州黄少天两人要快上许多。

两人收起机甲,拖着疲惫的步子躲进了防空洞里,把接下来的事全权交给了叶修和韩文清两边。

评论
热度(2)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