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28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归我
#日更到完结

28/

  此时方锐的脑子里已经开始上演年度春秋大戏:叶修被押到大殿之前,隔着长长一段走道被身旁小兵一踢膝盖,扑通一声跪了下去,陶轩坐在大殿尽头台阶之上龙椅似的座位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叶修,鼻腔里发出傲慢的冷哼声。

  然而事实却是——一个普通的会客室,两人坐在隔着茶几相对的沙发上,面前是一杯热茶和一杯咖啡。

  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重逢,相顾无言,气氛沉静得微妙。

  陶轩并没有摆出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他将自己的尖锐尽数藏起,甚至在气势上完全被浑身散漫的叶修压了过去。

  他仍旧端着架子让旁人忍不住琢磨却又猜不透他的心思,而叶修懒得猜也不屑于猜,他知道最终陶轩会自己开口。

  他们比的是耐心。

  有谁真的能比得过叶修呢。

  
  叶修有些问题,陶轩同样有很多问题想问。

  他知道自己也许会被讽刺得体无完肤,甚至也许会被迫看到他最不想承认的东西。像一尾游鱼突然到了深海,挣脱不掉层层水压也躲不掉那些无孔不入的盐分,他在不甘的挣扎中慢慢脱水,可这一切终究是他咎由自取。他曾心甘情愿耽溺于自己对利益的渴求之中,他自作聪明地耍着自己的小手段却没能避免玩火自 焚,他所做的一切为自己筑了坟,可他仍旧不想放弃哪怕微不足道的星点希望。

  他有时候真的讨厌叶修那双似乎能看穿一切的通透双眼,就想现在叶修好像知道他想问什么却装傻充愣等着他自己开口,让他感觉自己被对方玩弄于股掌之间可毫无办法。

  
  他最终还是保持住了自己毫无波动的样子慢条斯理地开了口。

  “当初,你是怎么发现不对的?”

  陶轩没有说当初是哪个当初但两人彼此心照不宣。他的双手在桌子底下无意识地交扣在了一起,沉默地阐述着他拼命压抑着的紧张与不安。

  “哦,这个啊。”叶修懒懒散散地靠在沙发上,如他所预料地露出了一点点可爱又嘲讽的微笑,“那当然是因为……苏沐秋啊。”

  “是什么让你这么自信,觉得我的记忆能被清除得一干二净的?

  你最大的失误,就是把罪名扣在了苏沐秋头上。你可要知道,不管我忘了谁,都不可能忘记他。

  还有啊,这‘只能活一个’这种设定,你自己想想也不害臊?”

  陶轩默然。

  早在那次失败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已经把叶修得罪透了,他也不清楚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昏了头那苏沐秋开刀。那可是苏沐秋啊,为嘉世的建立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却没能看到最后,甚至被所有人遗忘的苏沐秋。

  同时,也是收留了叶修和叶修并肩作战到最后的苏沐秋。

  “你和周泽楷?”

  “早就在一起了。”

  陶轩明里暗里的试探像是一根柔软的刺,构不成痛苦却让人难受。而叶修像是披上了盔甲坚硬还带着锋利的边角,每每都将来敌拒之门外。

  “我这都是为了嘉世好。”这话真真假假,谁也说不清。

  “你怪我吗?”

  叶修嗤笑一声。

  陶轩也知道自己没脸,做了这么些事还指望着被原谅。其实,他又怎么能原谅他自己呢?

  “你想怎么做?”他又问。

  “我?”叶修反问,“难道你会给我继续的机会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

  “你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

  陶轩沉默。

  “也许是吧。我们观念不同。”

  叶修已经没有必要问了,也许他也早就知道陶轩的选择,只是仍旧希望他们能理解彼此并做出退让。

  但是不可能了,陶轩想要的他一样给不了,所以陶轩不会放开他不会任由他把嘉世的地位推翻。不过这一切,也不是陶轩能够控制的了。

  
  这一次表面堪称友好的会晤进行到一半就被打断,整个嘉世的兵力几乎全部出动,为了迎战浩浩荡荡而来的大军。

  不是微草不是霸图。

  而是烟雨。

  说实话这是叶修也没有预料到的。烟雨在联邦的实力虽然是中等偏上,但由于小姑娘众多,他从来没想着把人家拉下水。

  叶修也并不惊讶。

  楚云秀虽然热爱吃瓜但也是个要强的女孩子,她不可能看着世界斗得风生水起还不管不顾置身事外。烟雨也想要一个更好的风平浪静的世界。

  嘉世没有预料到烟雨的到来,更没有预料到平日里不起风浪的烟雨能聚集起这么庞大的一支军队。

  很多人都不把女孩子放在眼里,而烟雨则用行动将这一想法踩在脚下。她们用气势用实力告诉所有人,不要小看女孩子。

  嘉世被烟雨打了个措手不及,肖时钦也无法事事都提前想到,就算是心思缜密也难免会有疏漏。这个漏洞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撕破,嘉世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才稳下局势。
  

  然而,烟雨的到来只不过是一个开端,更大的暴风雨仍在酝酿。

  在这样的情况下,陶轩也没有放松对叶修一行人的警惕,本来还想趁乱跑出去的叶修就顺势看起戏来。

  哦对了,还有一件要紧事没解决。

  他到现在都没弄清楚,周泽楷在他不在的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

————————————————————
大家好我来更新了
两天都只睡了五个小时左右的我
想要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一条龙服务(闭嘴谁理你啊)

评论(4)
热度(1)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