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29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预警
#日更到完结

29/

  周泽楷向来十分擅长情绪管理,所有的阴郁黑暗都被他压在了角落里甚至连他自己也会忘记它们的存在。他的眸子向来清澈,他看上去乐观豁达,他一直是一位无坚不摧的英勇的战士,可这些阴郁始终不曾远离。

  它会不知不觉攀上它的心脏占据他的脑海,每一个不经意的念头都有可能成为导火索。

  这个时候的周泽楷是狂躁的也是脆弱的,但他从来不让任何人知道。他的微笑他惯常的沉默可以成为他最好的伪装。

  很少有人会真正关注他的想法,江波涛不曾看透他,就算是叶修,他大大咧咧的也从没有注意过周泽楷摇摆不定的心情。

  其实叶修是聪明的,只要他好好上了心思,就能猜得八九不离十。再加上周泽楷从没想过对他如何隐瞒,他所有粗神经的表现说白了就是忽视就是不上心。

  有的时候叶修无端地觉得自己亏欠周泽楷很多,细细想来大概都是因为那些他没能顾及的那些小细节。

  但叶修也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感情问题,对于怎么处理是一窍不通,最终也只能握紧了周泽楷的手,希望他能自己感应到他那不知怎么表达的心理活动。

  敏感如周泽楷自然意识到了叶修的不知所措。其实他并不需要叶修做的什么弥补,只要他在就够了,周泽楷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那种难以言表的奇妙感觉从叶修微凉的指尖传到他的手背上,顺着血管一点一点攀爬直至抵达他的心脏,将那最柔软的地方层层包裹形成柔软温暖的保护膜。

  那些不为人知的阴郁早已成了痼疾,它无法因此融化却在这种温暖下渐渐平和,安驯得像沉睡的小鹿。

  叶修并不觉得这样就够了。

  他所希望的是让周泽楷真真正正不被那些过往所困扰,那些回忆无法抛弃,但回忆所带来的迷茫与不确定感是他希望丢下的。

  他是联邦首席上将,他被认为无所不能,然而在感情这一方面他确实是笨拙的。

  他的一切感情经验都是周泽楷带给他的。

  说起来他也有些困扰,明明都是第一次恋爱,周泽楷怎么就这么容易上手呢?

  难道谈恋爱也是需要天赋的?

  叶修半眯着眼靠在周泽楷肩上,一个个念头从脑海里飞速闪过面上却不动声色。

  他呼吸均匀得像是睡熟了一样,却在下一秒睁开了眼睛满目清明。

  他起身伸了个懒腰,眼角眉梢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走吧,搅局去。”

  管他呢,反正小周现在已经是我的了。

  
  “机甲都没有了,你想怎么搅局?”方锐翻了一个白眼,随即又兴致勃勃地问,“要偷过来吗?我来啊!”

  “你还是算了吧,”叶修暼了他一眼,“你连嘉世的地形都不熟悉。”

  “沐橙小周跟我走。”

  “为什么周泽楷……”方锐不服气地开口,又后知后觉地闭嘴。这对狗男男!

  叶修慢吞吞走到门口,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眉宇间的散漫让他看上去萎靡不振。

  “开门,上厕所。”叶修用脚轻轻踢了一下门,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呵欠。

  门外看守的人武装得严实,警惕地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好几遍,才点了六个人跟着一起,一人两个。

  厕所也封闭得很严实,窗不是一时半会儿翘得开的,几个人就守在厕所门口,非常有道德地掩上了门。

  这也许是他们做出的最后悔的决定,虽然无论什么情况下叶修都有办法脱身。

  几道水声之后是轻微的脚步声,只有一个人的,随即就听得叶修道:“小周你先回去?我抽个烟。”

  “抽烟对身体不好。”周泽楷的声音带了些不满。

  守卫一瞬间提起的心又放了回去。

  “诶呦小周,我都这么多天没抽了,让我缓缓?”叶修打商量。

  “不行。”周泽楷拒绝得干脆。

  “好歹哥也是……”

  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门悄无声息又极为迅速地打开,四个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拳正对着脸砸了过来。一阵慌乱之后,四人才想起手中的武器,手忙脚乱地开了枪。

  叶修也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麻醉针,躲避中抓住机会就往人脖颈上狠狠扎了进去。周泽楷大长腿一跨就到了剩下两个人面前,抓住两人各一只手忘身后一折,清晰地听到了骨节喀啦了一声。

  叶修给两人各上了一针,看着人软绵绵倒地上,面不改色地把胳膊上刚才不小心蹭上的子弹掏了出来,迅速撒了点止血粉。

  在某种程度上,叶修就像叮当猫一样靠谱。

  周泽楷抿了抿唇,眼里写着心疼,却什么也没说。的确,这种伤在战场上,已经算是最轻的了。

  “不愧是叶修哥!”苏沐橙从女厕所里走出来,眼底难掩崇拜和兴奋之情,“我知道哪里有可以用的弹药,我去找。”

  叶修点头表示赞同:“我和小周去取机甲。”

  
  嘉世大大小小的弹药库早就被苏沐橙毁得一团糟,看似受灾最严重的大仓库事实上却是苏沐橙唯一一个没有下毒手的。

  她熟门熟路地打开了仓库,粗略清点了一下弹药数量就又关了起来,毕竟弹药数量庞大不可能随身带走,她来就是来踩个点确认一下一切安好,一会拿到沐雨橙风了才方便往外面丢炮弹。

  如果此时有外人往里看一眼,一定会惊叹于嘉世仓库的脏乱差,然而始作俑者却心情甚好地转身离开找叶修会和,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眼前的一切有多遭人嫌,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刘皓才会认定这里的弹药统统已经不能用了。

  
  叶修对嘉世众人可谓是相当了解了,带着周泽楷七拐八弯抄小道,一路上一个人影也没见着就进了一间小小的实验室。

  那里是叶修曾经被禁锢的地方。

评论
热度(1)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