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星辰万千/05H】非典型性敌友关系

#跟标题莫得关系
#私设一大堆!非典型性郑轩!
#OOC预警
#老王生日快乐!!!
  
  01/
  
  微草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得与蓝雨人谈恋爱。
  起因是柳非和蓝雨郑轩不知因何而起的称兄道弟,使得微草上下均警惕防范着自家女孩子被蓝雨和尚庙拐走。
  柳非对此很无奈,不过她真的忍不住想感叹,别看郑轩平日里老实巴交的,红枣枸杞老年佛系得不行,事实上……
  磕起CP来比她还疯。
  真的。
  比珍珠还真。
  
  事情要从那次微草客场对战蓝雨说起。
  从结果上来说,微草胜了,但事实上也只是略胜一筹。王杰希表面上不动声色,下场同喻文州握手时,柳非敏锐地发现了自家队长眼中闪过的那一丝得意。而喻文州一如既往笑得温婉,落到柳非眼里是笑意比以往更甚。
  哦天哪!柳非拼命压抑自己疯狂上扬的嘴角,这是什么绝世宠溺自家小傲娇的绝美爱情!不动声色输掉比赛只为博心上人一笑,喻队,您也太会了点吧!
  咳咳,当然,故意输掉比赛这种小说情节是不可能出现的,她也就想想。
  毕竟,电子竞技莫得爱情。
  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惯例两队一起聚餐,在熟悉的餐馆里,场面熟悉的混乱。在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微草的父亲不知为何离开了他的孩子们,坐到了他的宿敌身边。而蓝雨的郑轩坐在他俩不远的位置,捧着杯子笑得一脸安详,眼神却莫名其妙相当热切。
  真的不能怪柳非过于敏感,实在是郑轩的笑在人群之中显得过于显眼,过于熟悉,以至于柳非只不过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
  这表情,这眼神,简直和她们CP女孩磕CP上头一模一样!
  事后在柳非的旁敲侧击以及双方的友好交流下,他们快乐地达成了一同磕CP的革命友谊。
  你磕喻王或者王喻我没什么所谓,郑轩表示,反正我磕喻王喻互攻。
  倒是意外地符合郑轩佛系的个性。
  关于为什么喻文州和王杰希在混乱中坐在了一起这个问题,郑轩坦诚地表示,他在里面搅了不少浑水。何止是不少,他趁乱将其他人的座位一个一个安排下来,等到最后两个队长想入座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两个相邻的位置了。
  他赌他们不会换位置。
  
  02/
  
  换位置?为什么要换位置,王杰希暗搓搓地想,这个位置真合他心。但他表面上依旧一副云淡风轻冷静疏离的样子,推杯换盏之间愣是没有漏出任何一份窃喜。
  他离喻文州很近,他想。
  或许有些太近了,他分明只喝了几杯饮料,却觉得心里燥得慌。
  “王队吃鱼吗?”喻文州问。
  吃鱼?他非常喜欢吃鱼,特别喜欢吃鱼。
  他悄悄在心里给“特别”和“鱼”加了重音,但说出口却是:“一般。”
  “哦,这样。”喻文州笑眯眯的,没因为王杰希的过于冷淡而感到不快,“今天比赛很遗憾蓝雨败在了微草手下,不知道王队今晚是否有时间再指教指教?”
  “不好意思,喻队,酒店没有电脑。”
  “不知王队有没有兴趣来蓝雨的训练室一聚?”喻文州接着问。
  王杰希:“好好说话。”
  “晚上再打一场吧。”
  “你不复盘?”王杰希斜乜了他一眼。
  ……说得也对。
  一定是跟王杰希坐太近了,才导致他开始大脑混乱,说话都失去了逻辑。有谁看到王杰希能够不满脑子都是他……的大小眼呢,喻文州混乱发言。
  
  03/
  
  喻文州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王杰希有了那么一些特殊的情感,也许是从很早就开始了。说起来他们的经历算得上有几分相似,同样是作为队长被质疑,被铺天盖地充满恶意的言语湮没。也许最开始是惺惺相惜,或者同病相怜。
  其实也不大说得通。
  喻文州很清楚自己并没有被那些言论影响到多少,那段时间他卸载了所有社交软件,道听途说了一些便罢了,听过忘过,无论别人如何看他如何说他,路总是要走的。
  但是说一点也没有被影响是假的。只是他见过王杰希的淡然,见过他的置身事外,他的从容不惧令他动容。
  只是这样的欣赏究竟是怎么日积月累歪成现在的心怀不轨,喻文州说不清道不明。
  也许是因为好看吧,得不出结论的喻文州自暴自弃地想。
  
  回B市之前王杰希还是跑去蓝雨跟喻文州打了几场。
  竞技场。
  胜负算下来挺平均,王杰希不得不承认,手速慢虽然是喻文州的一大弱点,但确实影响不了他多少,他的战略能够让他把自己的手速发挥到极致。
  全程高度注意的柳非表示磕粮磕得很开心,并期待下次光临。
  离开之前柳非跑去找郑轩神神秘秘说了好久的话,才引发了微草上下的警戒。
  
  谁能想到其实他们俩凑在一块为绝美爱情而流泪呢。
  
  04/
  
  虽然说两个人表面上客客气气,针锋相对,明潮暗涌,但事实上,他们的私交还不错,在不知情人的眼里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好哥们了——毕竟没有几个普通朋友隔三差五大老远地还要聚一聚。
  对此,唯一知情人士黄少天表示了不满。
  但他不满并没有什么用,喻文州出门的时候一句话也不会跟他说,通常等到了B市黄少天才能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家队长又溜了。
  等队员问起来,他只得敷衍说队长出门办点事儿,然后以各种方式帮喻文州搪塞经理。
  黄少天:我好惨一男的。
  
  等王杰希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在他家的沙发上了。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
  沏好的茶放在喻文州面前的茶几上,还冒着热气,喻文州已经抱着他的电脑打了好几局游戏了。
  “歇歇吧您。”王杰希倒在沙发上,没骨头似的坐得七扭八歪,打开电视机,也不看是什么频道就任由他播放。
  “再一会。”喻文州头也没抬。
  电视机的声音,安静的氛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真像老夫老妻啊,王杰希想。
  日光从阳台落进来,稍稍有点热意。王杰希听着键盘被手指轻轻敲击的声音和并不很大的电视声混杂在一起,有些奇妙地令人放松。他昏昏沉沉地,蜷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醒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王杰希睡着睡着霸占了整个沙发,盖着的薄毯维持了表面平静,其实下面的姿势惨不忍睹。
  喻文州熟门熟路地在厨房冰箱锅碗瓢盆之间来回,已经有好几个菜都放在了桌子上。
  王杰希刚睡醒,脑子还有点晕乎乎的:这人什么时候对我家这么熟了?
  “醒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我看冰箱里的菜差不多,就随便做了几个。”
  “嗯……”王杰希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没想到喻队还会做菜,以后你的女朋友可有福气啊。”
  喻文州笑了笑,却说:“不知道合不合王队的口味。”
  “我尝尝啊,”王杰希慢慢挪到饭桌前面坐下,随手拿起一双筷子夹了点肉丝放进嘴里嚼了嚼,“还不错,挺好。”
  “那就好。”喻文州慢吞吞地说,“不过这双筷子我用过了。”
  王杰希再次伸向肉丝的手顿了顿,随后若无其事地又夹了一筷子:“哦,不好意思,我刚才没注意。不过都是男的,也没什么好介意的,喻队可以再拿双新的。”
  “王队不介意就行。”
  
  05/
  
  晴天的夜晚让人很舒服,只不过B市向来看不见多少星星,只有半个月亮悬在天上,雾蒙蒙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在阳台上席地而坐,手边不是啤酒而是出奇养生的茶——毕竟职业选手最好不要沾酒。
  王杰希手指摩挲着杯壁,垂着眼帘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喻文州安安静静地靠在墙边,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
  真糟糕,明明谁也没有戳破,却让人觉得似乎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一样。
  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就暧昧过了头,却始终没有人踏出最后一步。
  
  喻文州就这么看着王杰希,突然放下杯子,往王杰希那儿挪了一挪,杯子和地板碰撞的清脆声响引得王杰希掀起眼帘。
  随即他就看到了凑近了的喻文州的脸。
  他的眼睛里好像有光,这个感觉第一个跳进王杰希脑海里。他眨了眨眼,问:“怎么了,喻队?”
  若有若无的温热气息触碰着王杰希脸侧的肌肤,喻文州答道:“不好意思啊,王队,我好像有点醉了……”
  
 06/
  
  微草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得与蓝雨人谈恋爱。
  
  除了队长之外。

----------------------------------------

柳非/郑轩(神志不清):我搞到真的了!!!喻王szd!

柳非:放我出去我要和郑轩一起为绝美爱情流泪!!

王杰希:我觉得不可。


我太菜了

真的太菜了

身为主催拉低全组质量我罪该万死

1551但是生贺组这种东西我还是会继续搞下去的

菜不能阻挡我,并且我会努力变得不那么菜的


嗯,老王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