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方程】后悔和程思嫣分手

#是好奇去白熊看看的时候看到的活动

#有点想写,正好参与奖是白熊币

#正好我有篇文看了一大半莫得钱充值去看

#ooc归我

#十分菜鸡就是了


  

  方锐和程思嫣的事情说简单也简单,但是仔细想想三言两语也没法说完。如果硬要总结的话,大概就是因为异地久了感情淡了,又也许是七年之痒,总之平平淡淡就分手了。

  方锐和程思嫣说分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没有刻意挑一个时间没有费心思考虑措辞,也没有找借口说什么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只是说,我们分手吧。

  程思嫣也应得平静,仿佛对方说的只不过是今天吃什么这样的小事。

  到底是怎么了呢?方锐偶尔也会想这样的问题,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他看着电脑屏幕里因为他出神而站在原地大半天的角色,突然有些不知道自己的双手该何去何从。就像转型的时候会怀念鬼迷神疑一样,他看着这个也已经不算新的气功师号突然想用海无量再打几局。

  单人下了趟副本感觉有些疲倦,他慢吞吞地关了电脑准备出去转转找点儿东西吃。

  可能是累了吧,后来他想。

  

  他退役也有几年了,因为还想继续打荣耀干脆留在兴欣做个教练或者陪练。这事儿兴欣不是特别讲究,他也不讲究,有荣耀打有工资拿就很好。等到陪练陪不动了再去公会待着,别的什么事等到实在打不动了再说吧。

  方锐也不是当年那个热血上头意气风发的小伙子了,双方一得空就飞过来飞过去见对方一面就满足的时光早就过去了,他现在想想也挺好奇自己当初怎么就有这么大的精力,果然恋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吗。

  好像也不是无限的,至少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

  他其实还清楚地记得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他们一个一本正经的提问一个一本正经的撩骚,他当时也不是有意要不好好回答问题的,只是程思嫣看向他的目光太过专注,让他忍不住就想打破这奇怪的严肃氛围。后来他把这件事讲给程思嫣听的时候她的脸通红,说她脸红还嘴硬说是因为有点热。

  方锐想那个时候他估计笑得跟傻子一样。

  毕竟似乎没有什么能比恋爱中的青年更傻了,如果有,那一定是恋爱中的少年。

  确认关系是在方锐决定转会兴欣之后的事,所以几乎从一开始,他们就分居两地。

  他在记者发布会之后随手关了机来躲避各方骚扰,沉沉睡了一觉之后好一会才想起开机,数不清的未接电话,来自各路记者的,来自其他职业选手的,还有一连串的,来自程思嫣的。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眼未接来电记录程思嫣又打来了电话。

  “真的要离开了?”程思嫣问他。

  “是啊。”他想想,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准备去哪里?”程思嫣又问。

  方锐沉默了一下:“还没有想好……”

  “微博上可是有好多战队都在邀请你哦?”程思嫣半开玩笑似的说着。

  方锐一怔,他还没来得及看微博,当然也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去看看吧,很精彩。”程思嫣说,“连叶修都转发了你的微博。他代表兴欣在邀请你哦。”

  “快去看看吧!”

  方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记得一清二楚,程思嫣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微小的语气,甚至连当时脑海中想象的程思嫣的表情,都历历在目。

  

  方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睁大着眼睛看着投天花板上被窗户分成一格一格的月光。

  有时候回忆一旦翻涌起来就很难停下,在这深夜里方锐只觉得自己越来越清醒。

  “快去看看吧。”

  这句话就像一个魔咒一直在他耳边徘徊,惹得他心神不宁。方锐总觉得他是想要做点什么的,他无缘无故开始回忆起这些一定是有原因的。

  “快去看看吧。”

  方锐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几番,突然坐起身来。

  

  那就去看看吧!

  

  他给陈果留了信息,大半夜订了机票往N市跑,好歹是订到了最近的机票,两个地方也不远,就是飞机延误了一些时间,方锐到地儿的时候也才是大清早的。

  依方锐的了解程思嫣这时候应当还没出门,他把自己团吧团吧搁在程思嫣家门口,熬了一宿夜也依旧精神抖擞地等着程思嫣出门。有上下楼的人忍不住看看他,他当不存在似的安安稳稳团在那里。

  “方锐?”程思嫣一开门就看到他那副傻不愣登地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双手抱住膝盖好一副委屈小媳妇的样子,“你怎么来了?”

  “进来坐吧。”程思嫣有些冷淡。

  方锐敏锐地捕捉到了她一开始没及时收好的心疼,内心欢欣雀跃,装出一副坐久了脚麻了的样子一瘸一拐地跟着程思嫣进了家门。

  “有什么事吗?”程思嫣问。

  方锐犹犹豫豫迟迟疑疑吞吞吐吐的,一开口倒是响亮又坚毅,破罐子破摔似的:“程姐姐,我错啦!我不该和你提分手!!”

  程思嫣笑了笑,没说话。

  “程姐姐……”方锐再接再厉,“对不起嘛,原谅我嘛……是我没考虑好,我太冲动了,我不该说那样的话……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倒是没听出来您能有几个意思。”程思嫣的声音轻飘飘地砸在方锐头上,让方锐觉得自己就这么矮了一截,再矮一截。

  “我知道分手不能随便说,但是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你看我无辜的大眼睛!”

  程思嫣冷漠:“不看。”

  “程姐姐,你要知道,一段感情的结束,是另一段感情的开始!”方锐手舞足蹈,方锐声情并茂。

  “然后呢?”

  “……”方锐噎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接上了,“我,方锐,在此诚恳地邀请程思嫣小姐与我一同步入婚姻的殿堂!”

  “提分手也是你,求婚也是你,我该相信你哪一句?”要是放在以前,程思嫣可能就当场答应了,但她现在可不吃他这一套。

  方锐瞬间又成了苦瓜脸:“都是我的错,你要怎么惩罚我都接受,只要你能原谅我。”

  程思嫣撇开眼:“看你表现。”

  “好!”方锐欢欣鼓舞,“有什么吩咐,请程姐姐尽管说,小的一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行,那你把被套这些给洗了换了,我回来检查。”

  “哎!好嘞!”

  

  多年后,某方姓不知名退役职业选手表示:真的不能轻易说分手,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他自己想想都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像个渣男。

  还有,哄女朋友太难了,还请各位男性同胞谨慎行事。


评论(5)
热度(10)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