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周叶】T.W.—04

#逻辑死无脑瞎写

#ooc预警

#9.15.前  日更

04/

第二日还没来得及开始,新的异变又发生了。

凌晨,周泽楷慌慌张张地敲响了叶修房间的门,眸子里有些不安。

“前辈,苏沐秋……”他的声音有些艰涩,“闯入了深层。”

本来还残存着些睡意的叶修瞬间清醒过来:“不是说深层的钥匙只有一把么?他怎么进去的?”

“喻上将说,权限系统数据层面遭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但相当细微,如果不是每周例行的深度检测,根本察觉不到。”周泽楷原封不动地把话转告给他。

苏沐秋的确有这样的能力,叶修下意识想,脑子里浮现出一张张扬的笑脸。

深层与宇宙空间相连接,处于极度危险的边缘。

安全区的面积非常小,极易暴露,苏沐秋不可能仅仅停留在安全区等着被发现。然而一旦他出了安全区,追捕难度将是指数型增加。偏偏联邦指定了周泽楷和叶修进行追捕,连一个小兵也不肯遣派,摆明了要将两人逼入死境。

联邦的肆意妄为,看来不是一天两天了。

违抗命令还是孤注一掷,是个很麻烦的问题。

“小周,你先进来,我有事问你。”

周泽楷抱着一只抱枕,同叶修肩并肩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偏着头看他,神情乖得不得了。

叶修有一瞬间的恍惚,就好像,他曾经见过很多次这样的周泽楷,甚至……

叶修的理智一下子把他拉了回来,他回想刚才脑子里冒出的委委屈屈的周泽楷,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倒抽了一口冷气。

“小周,你告诉我,”叶修凝住心神,直直地望进周泽楷的眼里,“我到底为什么失忆,还有,我忘了什么。”

不是询问,而是命令。

“前辈和苏沐秋交手受伤,失忆。”周泽楷脸色有点发白,“我和前辈不熟,不知道前辈以前的经历。”

叶修叹息:“小周,连你都不肯跟我说实话么?”

周泽楷慌慌张张地起身:“前,前辈还是好好休息,小心为上。”

看着周泽楷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身影,叶修眯了眯眼睛。

态度相当有问题,一定是有什么事瞒着他。叶修忽然有些烦闷,不知是因为现在他所得到的零散而矛盾的信息,还是周泽楷遮遮掩掩的态度。

还有那句小心。

小心什么呢,联邦?还是黄少天?

周泽楷跑到自己房间关上门,闭着眼,好一会才吐出一口气。

一步步看着叶修靠近深渊,他什么也做不了。

似乎是哪里出了问题,叶修的失忆并不彻底。联邦的手段他非常清楚,假如叶修想起了什么,表现出了什么异常,他难以想象其后果。

他相信叶修有能力打消联邦的疑虑,但他也害怕。

没过几分钟,叶修就整装完毕把周泽楷和黄少天叫了出来。

“事态紧急,早一秒出发就多一点找到苏沐秋的希望。”叶修说。

“钥匙……只能让两个人进入深层。”周泽楷一副紧张不安的样子。

黄少天浑然不在意的样子,说:“我知道的,没关系,别看我现在是流放犯啊,我上头有人!”

周泽楷怔了怔,随后了悟,脸色却不见得好看。

“哦?谁啊?”叶修一脸好奇。

黄少天笑得十分得意:“作为前蓝雨副将,我的外挂当然是我们和蔼可亲聪明机智可爱善良的上将喻文州啦!我要去深层,喻文州肯定不会拒绝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一挑眉:“很厉害嘛!”

“那是自然,也不看我是谁啊!我可是花见花开人见人爱所向披靡的剑圣啊哈哈哈……”

喻文州也是反联邦组织的一员?叶修思忖,这么看来联邦状况不妙啊……

但……这种状况的出现,绝对是不科学的。

联邦既然能怀疑到他的身上,就不可能发现不了魏琛等人的异心,更不可能把黄少天送入流放地和喻文州、魏琛几乎形成里应外合之势。周泽楷对黄少天的忌惮,黄少天的有恃无恐,叶修还没找到一个有力的解释。现在的局面对位于对面阵营的叶修有利到令人不得不怀疑。

演戏么?那就看,谁演得过谁吧。

现在看来,唯一需要绑定队友的,就是周泽楷了。

况且,他和周泽楷以前,好像关系匪浅啊。

连接第三区和深层的空间通道就在内城正中心。周泽楷验证了身份,带着三人穿过狭窄的、迷宫似的走道到达了传送室。

温润儒雅的男子坐在硕大的屏幕前,面色有些疲惫。

“你们来了,自便吧。”他说。

莹蓝色的数据条不断地跳动着,映在他脸上,一明一暗,看不清神情。

“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咧嘴,露出两枚可爱的小虎牙,“我也进去啦!”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少天,别闹,深层相当危险。”

“怕什么,我可是你曾经的副将啊!”黄少天说,“不管你怎么说我都是要进去的,多一个人多一分保险嘛!”

“多一个人也多一分危险。”喻文州道。

“你还不相信我嘛!本剑圣之前把机甲拿回来了到现在都放着生锈,好不容易有次机会活动活动,我知道你一定不会为难我的对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半晌没说话,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那你自己小心。”

评论
热度(5)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