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恋爱大师王杰希】您的外卖请注意签收/方程

#巨型ooc现场

#柒柒,一个平(la)衡(di)全组水平的写手

#我十二月不会就只有这么一更了叭(别怀疑了是的)
#前面文艺假的假的假的

  程思嫣已经好长时间没回方锐的消息了。

  作为呼啸战队跟队记者以及前呼啸战队副队长,程思嫣与方锐维持着朋友般礼貌但不怎么亲密的关系。

  当然,这只不过是表面现象。

  事实上,方锐单方面明里暗里有意无意找程思嫣聊骚很久了。在大多数情况下,程记者都会跟他维持愉悦的聊天,偶尔忙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会稍迟一些回复,像现在这样突然了无音讯的情况,以往从未发生过。

  突然缺少了聊骚对象,方锐的生活就好像是少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导致他空闲的时候显得无所事事,也因此总是被叶修这个黑心队长使唤来使唤去。他虽然通常会把这些吩咐全部推到乔一帆身上,但依旧会拿这些事儿义愤填膺地指责叶修,最后换来老板娘的白眼和“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可亲评语。

  就好像是一段感情进入了冷静期,方锐有事没事总会回想起还在呼啸的那些日子。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启了这条聊骚之路了,但是事到如今有一点他再木楞情商再低也不会不清楚——他喜欢程思嫣。

  喜欢很久了。

  久到他总会将他的日常聊骚当做是老夫老妻之间平淡的聊天,久到他已经全然忘却当初动心的时刻但他确确实实感受到自己这份喜欢并不比那时少。

  将要离开呼啸的时候他曾经想着要不然找程思嫣摊牌吧,答应了就是赚了,哪怕最后不能在一起。

  但是真正到了离开的时候,方锐却退缩了。

  他像往常一样和程思嫣打招呼微笑聊骚,眼神干净得像是真的什么都没有。

  

  这不像他啊。

  方锐想。

  

  在兴欣待了这么些日子,也差不多有一样的时间再没见到程思嫣,方锐才慢慢想到自己大概是由于太在乎,由于放不下,才在最后那个时刻胆怯。

  此处应当鸣谢苏妹子无意间给予的肥皂剧感情指导——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强求也不会是你的,苏妹子拉着方锐分享追剧总结的时候如此说道,最近的剧就这么点套路,无趣。

  

  于是乎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方锐拨通了那个他珍藏已久的电话号码。

  ——“喂,是王杰希吗?”

  

  “……”对面沉默了半晌,“……方锐?”

  “呃,是我。”

  “那什么……”面对自己不那么熟的人,方锐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就……之前听说微草恋爱咨询机构口碑挺好的,这不是来咨询一下王队怎么追妹子嘛。”

  “是王杰希恋爱咨询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纠正道,“请称呼我为王大师,谢谢。”

  ……这人真的靠谱吗,方锐有一种挂电话的强烈冲动,但是王杰希的下一句话完美阻止了他即将摁下挂断键的手并让方锐进行了为时一秒钟的忏悔。

  “是程思嫣吧。”

  WC他怎么知道的?!!!

  像是听到了方锐的心里话,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说:“看出来的。”

  “不知道你自己发现没有,翻一翻你的微博,百分之八十的照片里都会出现程思嫣,并且你经常去的地方有百分之九十与程思嫣微博显示的相重合。”

  “我靠我这是第一次给你打电话吧?王杰希你果然是有什么奇妙预知能力吗,提前调查了对不对不然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方锐震声道,“你这是侵犯我的个人隐私权!我要举报你!”

  “方锐你脑子被叶修搞坏了吗?”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要知道联盟的小姑娘有多八卦,这是前段时间沐橙问我的。”

  “沐橙都叫起来了?你这,乱勾搭小姑娘当心我告诉老叶啊!”

  “看来方锐大大并不是很需要咨询服务。”

  等等对哦我是要来咨询的!被王杰希开头一连串话震惊到恍惚的方锐终于记起了自己打电话的目的:“别别别别挂!我错了!我就想问问你,她这两天突然不回我信息了怎么办!”

  “反思一下自己之前说的话有没有哪里不太对的。”

  “这个绝对没有。”方锐斩钉截铁。

  “那你们有多久没见面了?”

  “我到兴欣之后就没见过啊,哪儿有时间,也没机会啊。”

  “那就是你的不对了。女孩子闹点小脾气很正常,但是你一直不去看她,总不能等着人家过来看你吧。”

  “我也没理由专门回去看她啊,这没名没 份的……”

  王杰希震惊:“你们居然没在一起?”

  “谁告诉你的我们在一起了?”

  “在呼啸身为副队长,这么好的位置,这么大好的机会你居然都没把握住?”王杰希痛心疾首,“你看看你都暗恋了多少年了,我看你平时对她观察也不少吧,居然都没发现对方对你有意思吗?”

  “……啊?”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不好意思请再说一遍……?”方锐咽了口口水。

  “请叫我恋爱大师王杰希,谢谢。”

  “王大师,我想请您重复一下,您刚才说?”方锐忽略心里那点怎么都觉得这称呼不太对的感觉,虚心求教。

  “我说什么,你难道不清楚吗?”王杰希道,“总而言之,你得先见到她。”

  

  见?怎么见呢?

  方锐在偷摸跑回呼啸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个问题,他想都没想,直接一个电话打给王杰希。

  “您好,王杰希恋爱咨询处竭诚为您服务。”

  “我靠,王杰希你能不能正常点?”

  “请叫我恋爱大师。”

  “那行吧,王大师。”方锐不想继续这个没营养的话题,毕竟,追女票重要,“我现在到地方了,但是,怎么见她比较自然呢?”

  “自然?”王杰希道,“我们不需要自然,在这种情况下,咱得要出其不意。”

  怎么个出其不意法呢,王杰希又道:“你看,现在谁不会点个外卖什么的呢,对吧?”

  “嗯……”

  “我呢,已经叫人打听清楚了她家的地址,所以,在差不多饭点的时候……”王杰希没再说下去,“你懂我的意思吧?”

  “懂是懂……”但是,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懂就行了,期待你的好消息啊。”说完,王杰希麻利地挂了电话,下一秒就拨通了另外一个。

  

  “咳咳,”方锐站在门前,有些紧张地小声清了清嗓子,抬手敲门,“您的外卖到了,请签收!”

  门应声打开,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没错。但和他想象不同的是,程思嫣没有诧异也没有什么小女生的局促不安,反倒是望着他气定神闲地笑:“哟,方锐大大,好久不见啊!”

  遭此变故,方锐的大脑即刻当机:“那个……这个……我……”

  “既然是我的外卖,我就签收啦!”

  她拉起还在傻乎乎的方锐的手,在手背上整整齐齐写上三个字:程思嫣。

  “嗯……这……”方锐被她拉进屋子里,安置在沙发上,好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程思嫣笑得狡黠:“王杰希恋爱咨询处,了解一下?”

  

  

评论(2)
热度(31)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