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在渚,大鱼潜渊。
CPP UID:1097808

关于

【夏至/邱柳】嵘瑶(10)

#喜欢可以是一个人的事,也可以是两个人的事

#思考了一下一直以来写的东西,双向暗恋这个坎我可能一时半会过不去了

#对不起我好菜

  

01/  

  邱非多么想主宰自己的命运,至少在课题选择这件事上。

  老师布置下这份节气命题的时候他在外面做研究,还没来得及知道这件事就已经被自己的好兄弟们安排得妥妥当当的。

  刘小别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不容易才帮你打听到的消息,万事俱备,你可不能浪费这个机会。”

  虽然我知道机会难得,邱非默默在心底吐槽,可这个机会他一点也不想要。

  柳非啊……

  从客观上来讲,他们不过是点头之交,柳非是大他三届的学姐,说不定他在她眼里,不过是一个还不太懂事的小孩子,虽然严格来说他已经满十八岁了。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喜欢上她。

  不妨碍他毫无道理地,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子。

  

  大概是作为理工男拥有天然的不解风情属性,邱非在发现自己喜欢柳非之后愣是什么行动也没有。嗯,如果偶尔暗搓搓地制造擦肩而过的机会不算的话。

  怂是真的怂,刘小别邹远高英杰乔一帆给他的建议他听着听着耳朵尖就开始发红,随后就统统当成了耳旁风——听听可以,做是没那个胆子去做的。

  想不到能和老师在校级学术讲座上争论的邱大佬连跟女孩子说句话都不敢,刘小别啧啧称奇。

  咳咳,这是两回事。邱非一本正经地回答,仿佛他的脸没有红到遮都遮不住一样。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他的好兄弟们会选择先斩后奏狠狠地推他一把了。

  说真的,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他们觉得,柳非心里存的那么点儿意思,可能也就邱非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了。

  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刘小别感叹道,你得相信我,毕竟我可是有对象的人。

  ……你可拉倒吧,邹远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却很认真地对邱非道:说真的,偶尔相信我们一次嘛,你也不想让你的初恋就这么胎死腹中吧?

  其实也未尝不可,邱非想,有时候夜深人静他会不自觉地想到他和她,想到多少恋情从一开始就没有路,又有多少是无疾而终。就算两个人爱得再轰轰烈烈也不一定能逃过渐渐冷却固化分道扬镳。

  或许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暗恋是他一个人的事。

  如果不是柳非他也许一辈子都意识不到自己脑子里能有那么多文艺的句子可以源源不断地往外蹦,也许以后会有另一个女生让他意识到这一点。

  但是至少在现在,这个人是柳非。所有的心神不宁所有隐秘的思念和爱慕,都是因为,这个叫做柳非的女孩子。

  只是她,只能是她。

  

  但是这并不能很好地说服现在正身在游戏中脑中却在天人交战的邱非。

  他和他的搭档——想到这个词的邱非耳根抑制不住地发红——约的是下午一点,但他却一大早的就爬起来进了游戏,并美其名曰给自己更多的考虑时间。

  别考虑了,没什么好考虑的,刘小别一眼就看穿了邱非口嫌体正直的属性,笑得很魔鬼,上了贼船就别想下来了,况且我觉得你也不会想下来。

  邱非一句话没说,自顾自地连进了游戏。

  啧啧,有了女人忘了兄弟,刘小别摇头。

  你也没好到哪里去,高英杰表示,有了男人忘了兄弟。

  哦,这我不否认,刘小别贱兮兮地回答,灵活又熟练地躲着来自室友的殴打。

  

  邱非,一个平时话不算多,但是在辩论赛演讲学术讲座时伶牙俐齿的理工科公认大神,此刻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失语了。

  “啊!是你呀!”柳非坐在他对面眉眼弯弯,“刘小别说帮我联系好的搭档,但是死活不肯告诉我是谁,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不惊喜的,刘小别都在胡言乱语点什么东西,邱非脑子有点晕,却鬼使神差地开口:“……是惊喜吗?”

  柳非一愣,轻轻抿嘴笑了一下,小声地说了句什么,邱非没听清。

  “好啦言归正传,我们的课题是夏至,我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哦对了我还没加你,我们加一下好友吧,我给你发过去。”柳非正色道。

  “啊好,我也有找了点资料,前两天去了几趟图书馆来着,”邱非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那个,我给你发好友申请吧……” 

  柳非压了压自己上扬的嘴角,眼底却自顾自地倾泻出了笑意:“好。”

  

02/

  怎么会不喜欢呢。

  他眼底闪着光的样子,他有条不紊地一条一条反驳演讲教师的样子,他说到一半突然忘词的样子,他自以为掩饰地很好的害羞的样子,他默不作声关心自己的样子,他皱着眉头学习的样子,她通通都喜欢。

  他是闪烁着光芒的少年,突然闯入了她的眼里,轻易就住进了她心里。

  想到他就像是世界都变成了粉红色,什么重要的事在见他这件事面前都仿佛不值一提。

  要怎么追到他呢,这可真是甜蜜的苦恼。虽然说那时候她甚至还不确定邱非是不是对她有印象,但是在她的观念里,可没有不尝试就直接放弃。

  

  此处感谢她的好朋友苏沐橙帮她要来了邱非的课表,问到了对方的生活习惯,才能让她在忙碌的生活中,频繁地和邱非偶遇,并且看到对方悄悄红着的耳朵急匆匆地与自己擦肩而过。

  真好。

  没有比发现暗恋对象似乎也喜欢自己更好的事了。

  都说恋爱使人失智,而喜欢上邱非的柳非却像打了鸡血一样蹭蹭蹭往上爬。她要更加努力呀,才能和他比肩。

  有些事情她认定了就不会再后悔了,所以,她会努力让邱非不后悔和她在一起。

  

03/

  所以惊喜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意料之中,虽然刘小别故弄玄虚神神秘秘,她还是隐隐约约猜到了几分。

  只是可惜精心的打扮在邱非眼里恍若无物——或许他只顾着捡回自己的脑子把自己紧张到七零八碎的表达拼凑起来了。

  柳非偷偷地有些得意。

  

  “嗯,接下来应该干什么呢?”邱非问。

  “照理来说,应该是在游戏里感受一下古时候夏至的感觉。”柳非道,“可是夏至究竟有什么感觉呢?”

  夏至是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夏日。

  它没有想象的中的炎热,甚至还不大不小地下了场雨。

  太阳和云层追逐着,不紧不慢地由东走向了西。

  

  夏至是什么感觉呢?邱非想。

  大概是酸甜水果软糖的感觉吧,咬在嘴里,喜欢得不行。

  噢,他真正喜欢得不行的,可不是水果软糖。

  

  没等邱非想出一个合适的答案来,柳非自顾自地回答:“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漫长白昼的感觉。”

  她偏头看向邱非,果不其然看到了他惊讶又迷茫的表情。

  “我听说,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柳非说,“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把它变成两个人的事。”

  “邱非同学,你觉得呢?”

  


评论(5)
热度(14)

© 在愿望深渊里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